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羅士豪
羅士豪
臺中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能力所及 盡心奉獻

921大地震之後,羅士豪有感於臺灣各處都非常需要被援助,想要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因此憑藉一股熱情,毅然決然加入救災的行列。進入新社義消之初,羅士豪對於救災沒什麼概念,很多現場實務經驗,都是在訓練時學不到的,有賴當時的義消幹部細心介紹及引導與經驗傳承,讓他加入義消服務鄉里的意念更加堅定。
羅士豪從基層隊員做起,後續陞任副小隊長、副分隊長等職務,服務至今將近22年,回饋社會、服務大眾的理念,至今始終如一,在新社救災不遺餘力,現今擔任分隊長職務,帶領著新社義消兄弟參與各項救災活動,在各工商界努力奔波,為的就是讓警義消有更好的福利。
能持續義消志業,最重要的就是家人的支持與包容,羅士豪感謝夫人大力的支持,讓他無後顧之憂參加各項訓練及參與救災。消防領域要學習的技能繁多,災難不只發生在火場,唯有不斷的參加訓練,模擬各種情境,方能可以應對這種災害現場。除了協助救災,羅士豪也將自身經驗分享至各民間社團,分享救災及人生經驗,希望能將此救災熱情,能夠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