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隋仁生
隋仁生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一日消防 終身消防

隋仁生自民國94年加入義消團隊以來,對於消防救災工作的熱愛一直是支持著他持續投入的最大動力,而其個人的學習態度以及樂觀進取的精神,也在參與團隊的過程中逐漸發展成熟。一點一滴的救災經驗與平常的訓練,都成為隋仁生生活中的一部分,因為消防與義消夥伴們的彼此信任與相互扶持,讓其有機會發揮助人最樂的理念,得以與生死與共的弟兄們共同成長、茁壯,進而獲得更大的肯定。
參與花蓮與台南震災、高雄氣爆、復興空難等重大災害,也希望每次出勤所有弟兄都能順利平安返隊。「一日消防,終身消防」是隋仁生始終不變的信念,無時無刻的提醒自己,唯有心繫眾生且無私無我,才能真正對自己也對他人負責;而身為志願服務工作者,除了必須配合團隊朝向一個正確的發展方向以外,更不能忘了對消防弟兄們的回饋,對眾生、對社會也要有所貢獻的使命,所以隋仁生也不斷地期許自己,唯有推己及人、努力成為夥伴們的典範,進而影響周遭的人群,將服務的熱忱散播在每一個角落,為社會做出最大的貢獻。當然,一路走來隋仁生也曾遇到過許多危險與阻礙,幸賴先進們的指導以及默默支持他的家人及朋友們,希望將獲獎的榮耀能與大家共同分享!期望自己能保有這份永不熄滅的熱情與動力,持續為消防團隊、為社會做出更多有益於人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