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江秋煙
江秋煙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歡喜做甘願做 為社會盡棉薄之力

江秋煙自95年進入義消這個大家庭已10餘年,從一開始的隊員、副小隊長到今日的分隊長,經歷過多次救災、救援,心中對於這份義消工作充滿著熱忱,出勤救災總是抱著服務地方的精神、態度,多年來經歷許多重大事故的救災,與眾多的義消兄弟一同出勤、一同完成任務,每一次的任務都是盡心盡力地去完成,看見弟兄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心中滿腔熱血投入救災,努力把傷害降到最低,內心裡也覺得欣慰許多。消防是個團體作戰的工作,跟弟兄們齊心努力將各種災害減至最低並秉持熱忱服務大眾的信念來協助救災。
民國95年江秋煙進入貢寮義消分隊至今擔任分隊長,歷經澳底造船廠火警、龍洞灣岬步道多人落海、台2線89K氫氣槽車翻覆、靈鷲山大雄寶殿火警、台2線102K鹽酸化學槽車外洩、澳仔漁港外海SUP戲水失蹤協尋、虎豹潭遊客遭溪水沖走協尋及眾多的登山客山難迷路救援、協尋等等重大災害。榮獲義消鳳凰獎殊榮,江秋煙高興之餘也認為算是對自己在義消工作上的肯定,期望在往後的日子裡也能以義消的身份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