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竹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黃煥松
黃煥松
新竹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不分晝夜 即刻救援

在純樸的鄉下農村成長的黃煥松,外出工作幾年後回到家鄉從事自營小本生意,在純樸的新竹縣北埔小鄉下過著安穩的生活。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擔任義消的朋友,透過朋友的分享,了解義消的犧牲奉獻與無私的付出,讓黃煥松心生嚮往,在不影響工作之外更可以為地方服務,奉獻出更多的心力!於是經由朋友推薦下,加入了北埔義消分隊的行列,當時鄉內消防人員只有4人,一人值班,一人休假,能出勤的只有2人,而義消則是有30餘人,在當時堪稱是救災的主力,與弟兄們同甘共苦、流血流汗,同時也培養出義消革命情感!
黃煥松在民國92年擔任副小隊長職務,協助小隊長完成指派工作,同時也要協調小隊內人員的調度,讓他更了解人與人相處之道;民國96年擔任小隊長職務,深感任重道遠,除了要完成上級指派任務外更要學習如何指揮調度隊員出勤及訓練;97年擔任助理幹事職務,此時更接觸到整個分隊運作及如何經營團體營造出分隊的精神與榮譽;105年榮任北埔義消分隊分隊長,帶領弟兄完成各項訓練、救災、演習,北埔義消分隊在各項評比均獲得不錯的成績!除了完成任務之外黃煥松更想到弟兄的福利,在積極努力爭取下也受到各界的補助,同時要感謝新竹縣政府及新竹縣政府消防局,也要感謝所有義消弟兄對家鄉的付出無私奉獻!在各界的支持下黃煥松將秉持歷任分隊長的教誨下將北埔義消分隊50年的優良傳統繼續傳承下去!讓北埔義消分隊所有義消弟兄繼續護衛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