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藍崇育
藍崇育
桃園市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 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

藍崇育來自桃園龜山,民國80年加入坪頂義消分隊,至今已有二十餘載,一路走來支持他最大的信念在於「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從事汽修行業讓消防弟兄遇到車體問題時,可以快速得到解決,確保出勤行車安全。

在桃園重要災害搶救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有:民國82年林口長庚的燒燙傷加護病房大火、89年新航空難及98年八八風災支援屏東,這幾個事件讓他了解到生命的脆弱與可貴,也領悟到「意外和明天不知道誰先來」,因此更熱衷投入消防救災工作,不斷精進救災救護技能。他更參加過無數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本身對救護有興趣的他也取得初級救護技術員資格,希望能夠在關鍵時刻給予無助的民眾保護。這樣的拚勁與付出,讓藍崇育在95年榮獲桃園義消楷模的殊榮,這般鼓勵加深他對消防這份志業的責任感。

在義消這個義務志業裡,藍崇育同時也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甚至成就了更好的人生,愛因斯坦曾說過:「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直到今天,他仍忘不了第一次穿上消防衣的那份使命感,想永遠記得這份精神與榮耀,只要聽到警報聲響起,仍義無反顧身先士卒地趕赴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