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陳新富
陳新富
新北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
團結集氣守護家鄉 以身為義消一份子為榮

陳新富加入義消民力團體,從坪林義消分隊開始到現在第四義消大隊文山中隊,已經邁入第27個年頭,服務期間參與過地方上大大小小災害搶救;印象最深的是坪林刣牛寮溺水案件、國道五號蝶戀花翻車事件、坪林印象之旅救溺等災害,讓他深深感慨生命的無常及大自然的無情。他更體會到應把握當下,行有餘力之時應多為大眾付出。身為義消的一員,陳新富支援各類災害搶救,像是坪林區茶香地露營區急難救援勤務、坪林區南山寺失蹤協尋、坪林區渡南橋救溺、打撈勤務等,除了增加人生經歷外,也能夠替地方及社會盡一份綿薄之力,亦感到無比光榮。

在義消的這個大團體,每個人都身兼數職,大家白天有自己的工作、有家庭要顧,但令人感動的是只要一聽到轄區內有災害發生、需要協助,無論颳風下雨,便會放下手邊的工作或家人,奮不顧身的立即前往災害現場協助搶救。弟兄們個個都是與陳新富一樣熱愛家鄉的人,儘管現有消防人力有限,但民力無窮,團結集氣共同守護最愛的家鄉,他更以身為義消大家庭的一份子為榮。

陳新富感謝義消弟兄們的支持與鼓勵,他將持續秉持對消防工作的熱忱,在未來日子裡繼續為新北市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