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隊員-徐金松
徐金松
高雄市義消總隊 隊員
口袋錢空空 愛心溢滿懷

徐金松來自高雄市鳥松分隊,從事義消數年,每當支援到深夜或天明,回到家總是悄悄的將裝備收好,偷偷的爬上床,看著老婆及小孩睡著的模樣,心中總抱有一絲的愧疚,只因一直以來總是讓他們為自己擔心。

徐金松過去曾多次目睹義消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執行救災工作,不求任何回報,深深感覺「義消」這個團體是一個無私無我真正服務社會的團體,因此奠定了其加入義消團體的信念。警消的經驗與義消的勇氣,凝結成一股堅不可摧的力量,無論是重大車禍、工廠大火、救溺、風災、水災,支援其他分隊,不分南北,只要需要鳥松分隊支援,徐金松一定與弟兄跟著到,打火兄弟感情只有共同出生入死過的人才能體會的到。

加入鳥松義消拓展了徐金松的生活領域,已經成為其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為了加強自己的能力,徐金松參加了救生員課程並取得救生教練資格,學習潛水、支援打撈工作。從加入義消的第一天開始,徐金松就告訴自己:「義消工作是一種不求任何回報的良心工作,凡事盡力去作,不必當英雄」,他希望自己秉持「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的理念,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

徐金松的太太常常說他是「口袋錢空空,愛心溢滿懷」,雖然沒有金山銀山,但只要還能做下去,他便一定向前行,因為所有經歷過的、參與過的,都是他生命中最珍貴無價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