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嘉義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林永露
林永露
嘉義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傳承救災知識與經驗 以活力新思維延續消防熱情

林永露嘉義縣梅山鄉人,早期因山區生活困苦求學不易,於國中時期便與兄姐三人出外半工半讀的完成學業,僅靠著一台貨車和一雙手開辦了貨運行,秉持著只有努力才有機會的想法,慢慢的去實現自己的理想。民國72年嘉義縣警察局梅山消防警察小隊在招募義勇消防人員,身為梅山子弟的林永露,毅然決然的加入義消行列,當時的設備與技術都不像現在先進安全,林永露與梅山義消的弟兄們,透過不斷的訓練與學習,彼此建立起濃厚的打火情感,每當消防車的警鐘響起,背後揹著的不僅是民眾的安危,還有家人的擔心,更讓林永露明白安全與平安的重要性,30多年來,他見過許多生離死別的畫面、劫後餘生的場景,唯一不變的是消防弟兄們堅毅的背影,也因為任務的危險與不確定因素太多,平時的精實訓練和自身安全認知是最優先的。
林永露時常鼓勵年輕人們加入義消的行列與一起守護家園,讓年輕一輩學習為社會服務、為家鄉盡一份心力,肯定自我價值、積極學習新知,他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傳遞救災知識與經驗,用更現代、更進步、更有活力的思維來延續對消防的熱情。
「對於奉獻、我們勇往直前!這就是咱打火兄弟!」這是一個前輩對永露說過的話,他感謝一直以來默默支持的家人與打火弟兄,有了堅強的後盾,讓他堅信加入義消的初衷,期許未來有更多的新血加入義消大家庭,發揚義勇消防精神,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