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彭東慶
彭東慶
桃園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團隊凝聚相互扶持 義消精神發揚光大

彭東慶的故鄉在高雄六龜區,退伍後到楊梅從事圖書文具刻印生意,民國79年加入義消大家庭直至今日。自小父母便教導他助人為快樂之本,只要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便應該要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每一次的任務彭東慶都積極參與,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去協助分隊弟兄,減輕其負擔。
從事義消至今以28年,彭東慶擔任過隊員、幹事、分隊長至中隊長、楊梅區義消分隊及防火宣導分隊,為務求後勤補給等資源充足,讓弟兄、姊妹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為楊梅區奉獻心力,彭東慶積極地爭取費用擴充物資,提升大家的工作效率,救災、宣導、居家訪視都能夠因此達到最大的工作效益,讓民眾得到最好的服務。
彭東慶認為義消工作非常有意義,當付出能得到民眾的認同,雖辛苦卻甘之如飴。但其中經驗傳承非常重要,彭東慶常指導後進多從事有意義的活動,並不斷的精進自己的知能、體能及技能,以因應更多的任務需求,同時以保護自身及伙伴的安全為第一考量。107年彭東慶帶領義消中隊參加桃園市義消競技大賽,蟬聯第二年總冠軍,同時也是楊梅中隊的六連霸!而義消及婦宣們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唯有無私的奉獻傳承,才能使團體更加凝聚,讓義消精神得以更加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