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劉建賢
劉建賢
高雄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
愛鄉愛土 在學習中成長 在救災中磨練

劉建賢是岡山鎮土生土長的孩子,自幼對岡山有很深的感情,從幼稚園直到高中、大專求學,在外服役退伍後便回到家鄉工作,並積極想要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過去岡山「狀元樓旅社火災」死傷慘重,讓劉建賢燃起參加義消工作的熱情,同時父親年輕時曾經當過義消人員,在其鼓勵與支持下,由堂弟劉登榮(前義消岡山分隊分隊長)舉薦加入義消岡山分隊。
不久後劉建賢陞任副小隊長,與一群弟兄共同打拼、互相照顧,在學習中成長,在救災中磨練。期間歷經高雄氣爆協助警消搜索災區尋找生還民眾、104年岡山大埔螺絲工廠火警,協助警消滅火、105年臺南維冠大樓地震救災,搜索警消指派區域,長達四天的搜救,並救出受困民眾。救災過程中難免有感技能的缺乏,因此劉建賢規畫成立救助隊,在克難條件下完成救助訓練,添購救助器材及裝備,也參與了多項重大災害搶救任務。上級也特別重視訓練,加派優秀教官前來教授各項技能,除了訓練之外中隊亦積極參與競賽,從早期的義消技能競賽到歷屆全國義消競技大賽,皆代表高雄市參加取得優秀成績。
劉建賢感謝長官的厚愛與認可,未來將在消防工作上更全力以赴,一方面完成自己回饋社會的心願,一方面不負鳳凰獎所賦予的神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