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消防法修正案經採各界建議後昨於政院通過 循序漸進共識先行 絕非敷衍了事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消防法修正案經採各界建議後昨於政院通過 循序漸進共識先行 絕非敷衍了事

消促會對於政院112年11月30日通過消防法草案認為敷衍了事,呼籲政院納入基層消防員團體的意見說明:

一、消防署於112年10月30日邀集經濟部、法務部、消防機關與消促會等單位研商消防法修正草案,並參採消促會部分建議提高業者防災責任及罰責,大幅提升業者違反規定之罰責及增列相關刑責。

二、為積極回應立法委員及各界建議、督促廠商強化自主管理及強化消防人員資訊權,避免發生類似屏東明揚火災案,本次消防法修正案就有共識且具體可行條文先行函報行政院審查後送立法院審議。

三、至消促會建議未具共識保留條文,後續將併同職業安全專章條文研擬後,再邀集相關單位召開研商會議。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