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訓練中心於疫情期間仍採在隊訓練說明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訓練中心於疫情期間仍採在隊訓練說明

有關消防署訓練中心於COVID-19疫情期間仍採在隊訓練原因說明如下:

一、因應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確診人數仍處於高原期,訓練中心一方面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下簡稱CDC)相關規定,強化園區內相關防疫作為,並隨時滾動式檢討因應,另一方面持續辦理特考班學員消防專業訓練課程,以期學員在訓練中心能順利且紮實的完成各項專業技能,並於1年後投入我國消防救災行列。

二、目前因應防疫相關訓練措施:(依CDC規定隨時滾動式檢討)
1. 學員於放假期間判定為確診者:暫停收假,依照CDC公佈指引進行居家照護及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方可返回進行實體課程訓練。
2. 學員於訓練中心內判定為確診者住宿:訓練中心備有隔離寢室,依照CDC現行規定進行隔離或依學員需求返家休養,隔離期滿後即可恢復正常上課,惟依規定需自主健康管理者,仍安排隔離寢,並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相關措施。
3. 另若有感冒或其他情形致身體不適學員,安排學員就醫,必要時安排隔離寢及實施視訊課程,並隨時注意學員情況採取必要因應措施。
4. 學員隔離期間,其該所屬班級正常上課,隔離學員透過視訊改採線上學習。學員未實際操作之課程,於解隔離後,利用空堂時間補足線上學習未能實體操作之項目,確保不會因疫情影響各項專業技能的學習成效。
5. 特考班學員如有確診或依規定須進行隔離者,皆會先讓學員進行隔離,再請學員後補衛生單位開立之隔離相關通知書進行請假,請假期間亦遵照相關請假規定,不列入時數限制及減操性分數。

三、特考班學員於受訓期間若發現COVID-19確診個案,消防署均依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規定將相關處置情形作成紀錄,通報該委員會備查。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8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