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大巨蛋安全不打折! 消防署:委員會依法專業審查,北市府亦應落實督促責任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大巨蛋安全不打折! 消防署:委員會依法專業審查,北市府亦應落實督促責任

有關媒體報導內政部消防技術審議委員會提出多達61項意見,令北市甚感不解的說法,消防署嚴正聲明,本案111年經消防技術審議委員會審議並請遠雄補件2次,61項意見是遠雄於6月8日補件結果,仍有送審資料多處誤植或資料不一致情形之會前審查意見,請臺北市政府亦應落實督促責任。

消防署表示,大巨蛋案是由內政部外聘機關代表、學者及專家等所組 成的消防技術審議委員會,客觀、公正依程序辦理審查,111年委員會於 111年3月18 及5月26日2次會議,會前委員就遠雄所提資料進行審查,經會中討論及答詢後,對於未能明確回應或有安全疑慮影響者,2次初審決議需請遠雄公司分別修正9項及6項資料再審,媒體所提委員之61項意見部分,包括補充熱煙試驗量測儀器校正資料、規格及精度、修正溫度等量測點高度及位置、說明各區火源燃燒盤規格及配置方式、發煙量與火源大小關係等,為委員會針對遠雄公司6月8日補正資料所進行的會前審查意見,後續將由遠雄公司於下次委員會提出回應說明及審議,對於未能明確回應或有安全疑慮影響者,則會列入會議決議請遠雄公司再詳予釐清說明。

消防署強調,委員會對遠雄公司提送資料,一直秉持客觀與專業進行審查,消防安全不容打折,為維護公共安全並提供全民安心的休閒活動空間,消防技術審議委員會本於監督職責對遠雄提出改善建議,但北市府亦須落實督促遠雄遵循法規標準,以保障建築安全的前提,共同依法制程序為維護市民安全把關。
最後更新日期111-07-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