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大巨蛋試營運跳票 內政部重申:北市府延遲一年說明避難層認定所致 勿再推給中央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大巨蛋試營運跳票 內政部重申:北市府延遲一年說明避難層認定所致 勿再推給中央

有關柯文哲市長今(24)日表示,內政部似故意在刁難拖延大巨蛋審查進度的說法,內政部再次重申,主要是因臺北市政府耗費整整一年的時間,延遲說明避難層認定所致,勿將延遲責任推給中央。中央樂見大巨蛋完工啟用,提供全民安心打球與安全看球的空間,目前大巨蛋排煙模擬及防火避難等公共安全,中央刻正依法客觀公正審查中。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本案去(110)年4月送到中央,但是市府是地方主管建築機關,大巨蛋避難層的認定,應予以清楚說明,但去(110)年間兩次回函均未明確表態,僅引該署110年4月8日函及表示尊重建築師的簽證結果,對於其本應基於法定職責所做成判定的專業內容完全避而不談,直到今年3月24日北市府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及地下一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其所耗費的整整一年時間,勿將延遲責任推給中央刁難。

另內政部消防署指出,有關臺北大巨蛋案免適用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排煙設備規定審核認可案,是由「內政部消防技術委員會」,外聘機關代表、學者及專家等組成,本於客觀、公正原則,依法定審議程序辦理審查中,前經111年3月18日及5月26日審議,遠雄公司6月8日補正後仍有多項不一致情形,消防署於6月13日再次函請遠雄公司補正資料,後續資料齊備後提送7月份委員會審議,以「確認相關消防設備確實符合消防安全」專業要求及意見,亦將全力協助加速行政作業流程,讓審議進行更為順利。

此外,本案排煙模擬及防火避難二項認可申請案,均涉及公共安全議題,由消防署及營建署分別依權責辦理外,辦理過程中,消防、營建二署將互相知會進度,並協助二申請案通過內容之安定性。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