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消防署默默修改搜救犬領養規定?消防署嚴正駁斥:絕無此事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消防署默默修改搜救犬領養規定?消防署嚴正駁斥:絕無此事

  針對《聯合報》稍早報導,稱本署涉修改領養規定為總統等特定人士領養除役犬解套,消防署鄭重澄清,本署於109年12月29日修訂「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搜救犬遴訓及管理規定管理規定」,主要為考量舊制以抽籤決定除役犬領養人的方式未臻周全,並109年6月發生社會矚目除役犬HOPE未獲新飼主妥善照顧走失事件引發質疑,為了替除役犬找到合適飼主及最優飼養環境,參考各界意見及相關法規後完成修訂,與報導所稱為特定人士領養事宜毫無關聯。
    消防署更強調,依照修正後的管理規定,若無特種搜救隊具領犬員身分人員、消防署人員或對推廣搜救犬形象有助益等人士優先申請領養,才會對外公告辦理領養作業。若公告後亦無人領養,也會由消防署照護,或寄養至療養機構至終老,一切都是希望能替除役犬找到合適的飼主及最好的飼養環境,並以保障送養犬隻福祉為最終考量。
圖1:樂樂領養家庭環境    
圖2-樂樂與新朋友
最後更新日期110-10-1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