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週四寒流再襲 消防署:今年一氧化碳中毒已6起 使用瓦斯熱水器務必保持通風
行政公告

週四寒流再襲 消防署:今年一氧化碳中毒已6起 使用瓦斯熱水器務必保持通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 7日寒流南下,8日、9日持續受寒流影響,預計週五至週六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臺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8至10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2度上下,除做好保暖工作外,消防署特別提醒,使用瓦斯熱水器應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電暖器等電器用品,也要注意用電安全。

今年才過沒幾天,就已發生6件瓦斯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共造成16人受傷,全都是由於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陽臺加蓋、室內等通風不良處所。消防署呼籲,屋外式熱水器要裝在屋外通風的環境,裝設在陽臺應避免加裝窗戶、遮雨板、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阻礙通風。如家中瓦斯熱水器有上述情形,一定要儘速改善,將熱水器遷移至屋外,或改用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千萬不可鐵齒,使全家人陷於危險之中。

提醒民眾,安裝瓦斯熱水器要請合格的熱水器承裝業技術士來施作,民眾如有需要,可至各直轄市、縣(市)消防局查詢合格名冊。另外,使用熱水器後如有頭暈、想吐、四肢無力等症狀,要警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請立即打開窗戶通風,並撥打119求助。


熱水器錯誤安裝 熱水器改善方式

使用熱水器應保持通風

一氧化碳中毒症狀
最後更新日期110-01-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