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112年績優韌性社區評鑑維運計畫》第2階段實地訪評之第4場-新北市淡水區民生里、三峽區有木里實地訪評
行政公告

《112年績優韌性社區評鑑維運計畫》第2階段實地訪評之第4場-新北市淡水區民生里、三峽區有木里實地訪評

《112年績優韌性社區評鑑維運計畫》第2階段實地訪評之第4場,於5月24日由消防署馮副署長率專家學者團隊至新北市淡水區民生里、三峽區有木里進行實地訪評!
 
位在河口的淡水區民生里,生態資源豐富,轄內目前有15名防災士及36名居民投入防救災工作,社區指揮官對社區內的災害潛勢暸若指掌,社區更有許多關懷與創意作為,例如將資源回收金回饋防災事務跟慰問弱勢居民、在易淹水的涵洞增設游泳圈及防災協力商標等巧思;位在山區的三峽區有木里,轄區很大,總人口687人就有7位防災士與2位土石流防災專員,對於災害應變運作已經非常成熟,在外援進入前就能在第一時間啟動機制,與轄內企業互動良好,例如提供義診與贊助設備,更能與國小互助支援關係緊密,成為其他社區觀摩的優良典範!
 
今日下海上山參訪截然不同條件與環境特色的民生與有木社區,深深體悟到在地居民因經歷災害而自主性的號召與推動救災工作來保護家園堅定的決心,並熟練到使其變成生活的一部分,著實令人感動與敬佩!
也預祝新北市淡水區民生里、三峽區有木里過關斬將、獲得佳績!
實地訪評-10 實地訪評-10
實地訪評-9 實地訪評-9
實地訪評-8 實地訪評-8
實地訪評-7 實地訪評-7
實地訪評-6 實地訪評-6
實地訪評-5 實地訪評-5
實地訪評-4 實地訪評-4
實地訪評-3 實地訪評-3
實地訪評-2 實地訪評-2
實地訪評-1 實地訪評-1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