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蔡淑萍
蔡淑萍
蔡淑萍
嘉義市立復國幼兒園

       非常榮幸被獲評為111年優良防火管理人,首先感謝內政部消防署的肯定與認同,以及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暨防火宣導隊各級人員不辭辛勞,指導有方。
       回想從105年8月1日擔任本園防火管理人那一天起,無時無刻思考如何將嚴肅的防火管理工作融入教學,變成幼兒生活學習的一部分,並使教職員生能樂意投入,身體力行,持之以恆。慶幸地在園長及同仁大力支持下,逐一完成設定的期程與目標,其間辛苦雖不足為外人道也,惟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假使沒有一股的衝勁與熱忱,難以完成使命。
      「安全學校」為本園的核心理念,亦是第一要務。教導幼兒遠離災害危險更是教學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除了用心落實平時用火用電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設備等自主檢查外,乃至每學期在擬定自衛消防編組訓練計畫時,為避免流於形式,提升幼兒學習意願,分析本園災害潛勢,設計適合幼兒學習的模擬災害情境,聘請消防局專業講師講解,透過演練腳本反覆教育訓練,潛移默化讓教職員生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災害發生時即能應用所學採取應變消弭災害。總括而言,防火管理工作是一條通往安全的漫漫長路,每天都是起點,沒有終點,過程中難免會有些許的挫折與失望,但看到幼童在安全的空間每天快樂上學,平安放學,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
       個人獲此殊榮,榮耀應歸功於本園全體教職員工努力的配合與無私的協助。因此榮耀之後,在工作崗位上將更要鞭策自己,充實防災知識,竭盡所能,持續為建構安全校園環境而努力。

WebFile WebFile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