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王家禾
王家禾
王家禾
彰化縣東區義消分隊 顧問

我於民國64年自國軍特戰部隊退伍回鄉,抱持著一股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想法,加入了當時的義消救生分隊,剛加入之時,因為我是特戰部隊退伍,在軍中學習到相當多的戰技,例如繩索垂降、水上救生等等,所以當時很多相關的演習和訓練都會由我擔任指導,將所學分享給警義消同仁。加入約10多年後因緣際會下我便轉任為顧問一職,擔任顧問後我還是很關心警義消人員的大小事情,持續跟著消防這個大家庭一起前進、一起進步,東區義消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團體,只要警消同仁有甚麼需求,義消這邊都會盡力幫忙,像是住警器的捐贈、分隊廳舍修繕、警消弟兄的健身器材購置等等,顧問團都很樂意補足;參加了義消這個團體這麼多年可以深刻體會到政府資源實在相當有限,不論是警消人員的人力、福利待遇,甚至是裝備上要完全的補足真的是相當不容易,還好有義消這個編制可以為警消人員提供協助,義消顧問團的每位顧問成員也都很熱心地慷慨解囊,做消防人員的後盾。

重大事蹟:
加入義消10多年期間,踴躍出席各項救災救溺勤務,後雖因故轉任顧問20多年,針對個人救災裝備器材補充、分隊廳舍修繕等各項警義消所需,也都不遺餘力,盡力協助。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