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文達
陳文達
陳文達
彰化縣田尾義消分隊 顧問

本人陳文達,生於民國33年,民國68年11月加入田尾義消分隊。遙想當年,消防隊還附屬在警察局的年代,我在田尾鄉內經營一家小餐館,事業穩定後,便想著是否能回饋鄉里,經由朋友介紹,在35歲時加入了田尾義消這個團隊;那時候消防隊人員編制很少,打火的工作需要義消的協助,而我也持續以義消的身分,奉獻鄉里。
經過隊上各個職務的歷練及弟兄們的支持,於90年1月1日接任田尾義消分隊長,在擔任分隊長期間,積極帶領義消團隊協助警消各項救災工作,並勤於拜訪鄉內仕紳及企業,擴充義消顧問人數,為田尾義消團隊提供優厚的後勤補給。95年12月31日卸任義消分隊長後,仍然不捨與消防團隊就此分開,轉任田尾義消分隊顧問迄今。
人常云:給人快樂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消防工作是一個需要團體性、凝聚力及同理心等很有意義的事,能與義消團體共同參與各式救災救護勤務來拯救百姓,是一份福德也是一份榮耀,未來除了期許自己仍能繼續為義消團隊善盡一己心力,努力成為義消弟兄們堅實的後盾,也希冀將這份奉獻服務精神永久延續下去,讓這份消防精神,生生不息!

重大事蹟:
1、民國90年以個人名義捐贈反光雨衣給予田尾義消分隊,供出勤救災及各式勤務使用,提升救災安全性及便利性。
2、民國93年協助向地方爭取新台幣6萬元整,充實田尾分隊辦公用品及雜項開支,俾利義消業務推行。

辦理顧問聯誼餐會 辦理顧問聯誼餐會
春安工作協調會 春安工作協調會
義消定期訓練 義消定期訓練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