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廖學鎮
廖學鎮
廖學鎮
雲林縣義消總隊第二大隊西螺中隊 副中隊長

宗教:道教,拜神明,深知神明是讓人心靈安撫慰藉的力量,但,絕不深入迷信神明能創造一切,人的命運是靠自己;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蠃。
興趣:多方面的興趣,讓我感覺人生不乏味,偶而吹吹口琴,彈彈電子琴,中國笛也行,拉個二胡也不錯,要不,小酌一番,誰說人生不却意??
運動:要身體健康,除了自身保養,運動就是不二法則,打網球,散步,騎脚踏車皆行。
在家中排行老么,國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赴北部讀建教合作,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減輕家裡負擔,役畢,及返鄉為阿爸幫忙家務。
父親,慈祥和靄,世襲務農,同時也是資深義消(記憶中有35年的獎狀),受阿爸影響,退伍後翌年我也加入義消行列,於義消團體中,深知義消工作是無給職,唯有犧牲、奉獻,且是"水裡來,火裡去,,的工作,每當出任務回家,心裡就好踏實,總覺得又是功德一件。
擔任義消幹事20幾年,恪守本分,輔佐分隊長協助工作,整理帳戶(每月公佈收支),負責與顧問團聯繫,與警消人員配合,經歷任分隊長,讓隊部一團和氣,士氣高昂,於義消競賽中,成績皆名列前芧。
民國71年與西螺鎮紹安里程美香小姐結婚,夫妻鰜鰈情深,育有二子。家中經營美而香小吃部,海鲜快炒麵飯,道地口味,有口皆碑,吃過者皆讚不絕口,長子繼承工作,在家幫忙,同時,也加入義消行列,繼續為鄉梓百姓服務,真可謂"三代義消。
B型處女座的我,為人簡單厚道,處事循歸蹈矩,責任性重,在工作中並不會視獲得地位或權力為樂趣,不喜超負荷的工作,希望工作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並會找來巧妙的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味的蠻幹,凡事動動腦,巧思獲得Idea更捧,常常感覺自己是''馬蓋先"。

重大事蹟:
1、102年05月17日大雨釀災,人命關天 ,不懼暴漲溪水,協助警消出動氣墊船,順利搶救受困濁水溪河床自強大橋下沙洲瓜農,終於把所有人平安帶回上岸。
2、103年02月20日二崙永定棉紗倉庫寒夜惡火,風勢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畏高溫危害,迅速協助警方疏散二十多人,並協同泡沫壓制,噴水降溫,成功遏制火勢蔓延。
3、102年7月13日蘇力颱風來襲颱風夜,二崙1處超市凌晨傳出火警由於超市內擺滿鞭炮和酒類,滅火時也爆炸聲不斷,千鈞一髮之際,協助消防人員破壞鐵窗,將受困的74歲婦女和15歲少年救出。

義消協勤-消防裝備熟悉基礎訓練 義消協勤-消防裝備熟悉基礎訓練
義消競技大賽繩結組加強訓練 義消競技大賽繩結組加強訓練
110年榮獲雲林縣義消楷模 110年榮獲雲林縣義消楷模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