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燦勳
陳燦勳
陳燦勳
雲林縣麥寮義消分隊 顧問

本人出生於雲林縣麥寮鄉,自小跟隨家父從事農牧工作,在物資缺乏的年代生活相當辛苦。之後成立了順發興農牧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事農、牧、林、漁業等之生產、加工、外銷事業。在事業穩定後,自覺有能力去幫助別人,便開始投身於公益事業。在民國五十、六十年代,人民生活普遍不富裕,政府的資源也不足,消防人員在救災、救人時往往冒著生命危險,卻無足夠且良善的裝備、器材保護自已並提昇救災能力。在當下本人就覺得從事救災、救人的警消、義消相當偉大、辛苦,便主動加入義消顧問,盡自已的能力去給予消防工作幫助。
在消防隊開始承接救護車工作後,本人更覺得消防人員真是活菩薩,盡力的在搶救每一個生命,給予受傷、生病的人立即的幫助,真的好偉大。但是在八十幾年代救護車相當不足,消防人員在無救護車可用的情形下無法從事救護救人的工作,本人立即聯繫雲林縣消防局捐贈救護車,前前後後共損贈麥寮消防隊三台救護車,其他鄉鎮也是有需要救護車就立即給予協助。
時間過的好快,在接到麥寮消防隊義消承辦人聯繫我時我才意識到我加入麥寮義消顧問已經五十三年,內心相當感動,想想自已有能力能從事公益工作五十多年,心中滿是感恩。近年來由於緣份的關係,我投注較多的時間在扶輪社和家扶中心,希望盡自已的力量更直接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祝大家都平安喜樂,感恩。

重大事蹟:
1、民國89年擔任麥寮義消顧問團團長,捐贈麥寮消防隊救護車一部,在當時雲林縣消防局尚有半數之分隊均無救護車之情形下,陳顧問之善舉除對消防局救護業務推展上有如雪中送炭外,更造福整個麥寮鄉民。
2、民國93年11月19日虎尾鎮東區扶輪社辦理一百週年慶祝會時,社長陳燦勳先生特別捐贈虎尾消防分隊救護車一部,由消防局局長鄭震雄代表接受並頒發感謝狀,鄭局長表示陳燦勳先生的善舉造福鄉里。

台西希望教室繪本發表會 台西希望教室繪本發表會
雲林家扶中心「你我攜手齊關懷、抗疫救災之路不孤單」關懷弱勢活動 雲林家扶中心「你我攜手齊關懷、抗疫救災之路不孤單」關懷弱勢活動
虎尾鎮東區扶輪社辦理一百週年慶祝會時特別捐贈虎尾分隊一部救護車 虎尾鎮東區扶輪社辦理一百週年慶祝會時特別捐贈虎尾分隊一部救護車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