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文在
陳文在
陳文在
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第六大隊 副總幹事

副總幹事陳文在於民國70年加入義消團體,從小深受父母熱心公益樂善好施影響,秉持「施比受更有福」理念無怨無悔奉獻付出,希望能對地方、社會公益略盡棉薄之力,本著行善積德助人為樂的初衷加入義消行列。擔任工業區分隊義消分隊長期間非常盡責,只要分隊需要義消的訊號響起,不論在工作還是睡眠中,一定跟時間賽跑,馬上召集義消兄弟盡快投入救災工作,因為內心強烈的吶喊著:「不論這場災害是否嚴重,一定是有人急迫性的需要救援。」平時也不斷學習救災救火技能及救護醫療技術來充實自我,提升消防救災救護能力。
參與消防事務至今40餘年,於100年當選臺中市消防楷模,期間任勞任怨,不辭辛勞搶救災害。專注於為民服務及災害搶救,歷經1977年遠東百貨大火、921大地震、2008垃圾掩埋場事件、2009焚化場大火、妙管家爆炸大火、2010欣晃化工爆炸大火、2011年永春路溺水救助、永豐餘紙廠大火等無數次災難。
義消協助救災24小時待命、全年無休,分隊轄區又靠近大肚山和工業區,每年清明節前夕,常常一天好幾趟火警,並不是一時半刻就能熄滅,所以要感謝家人自始至終從不埋怨,能夠體諒鼓勵與支持,讓我能在義消這塊領域中無後顧之憂。一路走來,無怨無悔,救災技能能自救也能救人,何樂而不為,我終生都實感以當義消為榮。

重大事蹟:
1、921大地震造成房屋倒塌,有許多民眾受困在倒塌的建築物中,身為義消的我協助救災,希望能有更多生還者。
2、文山垃圾掩埋場擋土牆補強工程崩塌,協助救災人員冒險進入搶救受困民眾,身感救災的精神偉大。
3、欣晃化學工廠倉庫大火,現場有多起爆炸及化學氣體飄散,協助救災人員冒險進入搶救。

工業區義消分隊定期訓練3 工業區義消分隊定期訓練3
工業區義消分隊定期訓練2 工業區義消分隊定期訓練2
工業區義消分隊定期訓練1 工業區義消分隊定期訓練1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