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志明
鄭志明
鄭志明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 隊員

苗栗義消消防總隊苑裡義消分隊隊員鄭志明,從年輕嚮往當義消協助鄉親,一生奉獻救災工作四十年不曾中輟。出生入死,流血流汗,二十四小時無線電不離身,是不少打火弟兄的模範。加入義消後,因每年出席率皆在前幾名,即被賦予幹部重任,曾做過副小隊長、小隊長,幹事等職務。
民國七十年加入義消之後,還是年輕力壯的小伙子,一心想為民服務,剛好受鄰居邀請而進入義消奉獻,常常為了一通救災電話,店裡的生意立即請老婆接手趕往現場,在義消生涯學到的防火防災重及救災知識,也不吝嗇教導新進義消及鄉親們,至今救災出勤已近千次,助人無數,將救災經驗教學相長,贏得後輩尊敬,曾多年都獲得績優人員表揚。
遠航三義空難,共有一百餘人死亡,狀況慘不忍睹,各個殘骸散落在山頭,因此出任務撿拾落在各處的屍塊;三義火燒山火焰滾滾,照亮整個山頭,連續三天三夜,與義消同仁守夜輪替打火,倍極辛勞;大甲萬鋼爆竹工廠大火也奉命進入火場進行搶救,另在苑裡無數次的著裝並持水線深入火場救災盡心搶救,消防工作不遺餘力。

重大事蹟:
1、大甲萬鋼爆竹工廠爆炸案協助鄰近大甲萬鋼爆竹工廠爆炸火災搶救。
2、三義遠航空難救災案協助屍體搬運及現場火警撲滅。
3、苑裡市場火警案協助苑裡市場火警救災案。

苑裡公有市場火警災害搶救 苑裡公有市場火警災害搶救
協助苑裡分隊進行三里活動中心高樓搶救訓練 協助苑裡分隊進行三里活動中心高樓搶救訓練
苑裡山腳市場大火災害搶救 苑裡山腳市場大火災害搶救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