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梁振祥
梁振祥
梁振祥
苗栗縣南庄義消分隊 助理幹事

我的名字叫梁振祥,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對家鄉這片土地有著濃厚的感情。22歲那年,家人鼓勵我,可以趁年輕時對家鄉付出,做點貢獻,剛好看著鈴聲作響的消防車從家門前呼嘯而過,同時很多當地的義消叔叔伯伯跳上車,一同前往救火,看到這幕,心中的血液都熱了起來,決定用行動來守護自己最熱愛的家鄉,於是加入了苗栗縣義勇消防總隊南庄義消分隊成為了一名義勇消防隊員。在擔任義勇消防人員時期,除了主動學習各項救災救護技能,並積極協助各種救災救護工作,常常在救援人命的過程中,體會到生命的稍縱即逝及發生災害時人們是多麼的需要幫助,更加堅定了為社會為人民服務的決心。
經歷四十年的歷練,從隊員一步步晉升至現職助理幹事,領取數次苗栗縣績優義消獎,明白了肩上有著更重的責任,任重而道遠,期許未來繼續發揮自身所學對社會有更多貢獻,並以自身經歷傳承寶貴的救災經驗給新進的義消弟兄。祈望這份服務社會的熱情,可以鼓勵更多有志青年加入義消的行列,為社會、為家鄉盡一份心力。

重大事蹟:
1、榮獲苗栗縣98年、104年績優義勇消防人員殊榮,此實屬不易。
2、參加921大地震救災,與義消兄弟們參與救災,深刻體悟生命之無常與親情的可貴。
3、民國93年敏督利颱風來襲,造成大湖鄉南湖村淹水,與義消兄弟們參與救災,辛勞得力。

向天湖山樁號修補作業 向天湖山樁號修補作業
鵝公髻山實施補樁及安全繩索架設 鵝公髻山實施補樁及安全繩索架設
南庄向天湖搜索協尋 南庄向天湖搜索協尋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