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朱溪泉
朱溪泉
朱溪泉
苗栗縣義勇消防總隊第二大隊後龍義消分隊 小隊長

自民國70加入義消至今40,開始投入各項救災工作,奮勇爭先,無畏寒暑,皆要求自己要在第一時間參與搶救災害,無論是火災現場協助警消同仁各項災害搶救,火場協助佈署水線,使入屋救災的弟兄不致匱乏水源,到最後協助殘火處理及裝備器材收拾整理,都期許自己能為苗栗縣民盡一份之力。
近年來智慧手機盛行,除了過去傳統無線電通訊外,現在能使用即時通迅軟體進行資訊傳遞,讓災害發生時第一時間能通知義消兄弟即時出勤,成效相當良好。
從事義消務期間,因積極參與本市各項救災、訓練、演習及協勤等工作,於95年獲頒「績優人員」獎項、98年積極參與各項救災榮獲「局長獎」、98年參與莫拉克颱風救災工作卓著獲縣長頒發獎狀、101年獲得救災定訓工作全隊第二名、102年獲得救災定訓工作全隊第二名、,並於擔任後龍義消分隊小隊長職務期間,積極參與各項勤業務工作,並鼓勵隊員積積極投入各項災害搶救,成為警消人員有力後盾。
目前擔任各項職務,獲消防局長官台愛及義消總隊長官肯定,同時也積極投入各項消防活動及事務。身為義消人員,就要有救人苦難菩薩心,歡喜做也甘願受,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是本人最享受且快樂的事。

重大事蹟:
1、 因積極參與各項救災、訓練、演習及協勤等工作,於95年榮獲「績優人員」獎項。
2、 98年莫拉克颱風,代表苗栗縣前往屏東縣搶救工作三日,協助各項風災及人員搜救任務工作。
3、 擔任幹部積極參與分隊各項業務運作,分別於101、102年獲得救災定訓工作第二名以及救災工作第二名殊榮。
 

義消定訓-車輛操作訓練 義消定訓-車輛操作訓練
義消定訓-水線佈署訓練 義消定訓-水線佈署訓練
義消定訓-搶救訓練 義消定訓-搶救訓練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