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災害管理 > 自主防救災 > 最新動態 > 「防災有bear來」介接臺灣自來水公司的最新停水期間供水點資料

「防災有bear來」介接臺灣自來水公司的最新停水期間供水點資料

今年春雨亦持續偏少,近日春雨降雨量無顯著挹注水庫且依中央氣象局最新降雨預報未來一季降雨機率仍然偏少,經濟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110年3月24日召開第10次工作會報決議,自110年4月6日起苗栗、臺中及北彰化部分地區實施供水5天,停水2天。

「防災有bear來」圖台已介接臺灣自來水公司的最新停水期間供水點資料,供水點資料含括地址、經緯度、服務電話,倘有需要前往取水,建議撥打上開服務電話確認供水情形。

查詢網址:https://bear.emic.gov.tw/MY/#/home?map=al_supply_water
 
備註:
一、臺灣自來水公司:苗栗、臺中及北彰化地區4月6日實施分區供水
https://www.water.gov.tw/ch/Subject/Detail/14671?nodeId=711

「防災有Bear來」(https://bear.emic.gov.tw/)是為彙整民眾個人所關注的災情資訊為目標建置的網站,介接各相關部會防救災圖資及災害示警資料,並設計友善介面,便於民眾取得防救災資訊。系統詳細功能說明如下:
  1. 自由選災害示警:系統提供颱風警報、地震警報、豪雨警戒、淹水警戒、土石流警戒、停水、停電、附近災情等15種災害資訊。
  2. 不中斷的親友聯繫:本系統的平安簡訊功能,讓民眾可以將預先設定好的文字訊息,利用簡訊、LINE快速地告知親友平安訊息,讓人好放心。
  3. 易操作的防災準備功能
  1. 本系統電子化「家庭防災卡」、「緊急避難包」。
  2. 提供颱風、地震、淹水、土石流、豪大雨特報、海嘯等6種「避難須知」。
  1. 為個人設計的防災地圖:
  1. 平時使用:民眾可查看各類災害潛勢圖、相關安全場所位置、自行設定的避難收容處所、家庭集合點,並可規劃最短路徑至鄰近的醫療院所。
  2. 災時使用:如需前往避難收容處所避難,本系統除推播周圍災情外,並規劃避開災點之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