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 臺日電氣火災調查技術交流研習會START!
活動訊息

臺日電氣火災調查技術交流研習會START!

台日電氣火災研習會看板

近年來電氣因素火災原因為我國主要起火原因之一,而其中鋰電池、儲能系統等新型產品火災更是時有所聞,而日本針對此類電氣火災領域議題均有進行相關專門研究及制定相關防範策略,故本署於112年10月28日至29日2天舉辦「臺日電氣火災調查技術交流研習會」,特別邀請日本東京消防廳預防部調查課課長補佐長浜将吾、原因調査係統括三枝正実2位具相當實務經驗的火災調查專家來臺分享。
長浜将吾先生,2003年就進入東京消防廳任職,迄今已20年,過去都在火災調查領域工作,現職為預防部調査課課長補佐(類似副科長層級)兼原因調査係調査技術擔當係長(係長類似股長層級);三枝正実先生,2008年進入東京消防廳任職,迄今也滿15年,現職為原因調査係統括。
2位日本講師與馮副署長合影

此次東京消防廳特別前來講授包含電氣火災統計分析及防範策略、日本電氣火災調查技術分享、配電系統火災案例分析、日本電氣火災調查案例研討、儲能系統火災案例分析、鋰離子電池火災案例分析等6門課程。
各消防機關於3樓首長決策室聆聽課程

本署距離前次邀請日本火災調查專家來臺已超過15年,故此次研習會特邀集各消防機關火災調查同仁前來參加,期許火調同仁專業知識都能獲得相當大之提升,並吸收更多國外先進國家的知識及火災調查案例,以精進火災調查能力,對於火災現場能做出最精確、最有效率之起火原因判斷。
各消防機關火調人員報到

本署後續規劃每年邀請先進國家專家前來,除能藉此瞭解各火災調查領域的應用現況與發展趨勢,同時透過國外專家分享寶貴的實務經驗及和與會者間的交流,相信能激發火災調查人員更多元之思維與行動力,並進一步學習國際間火災現場調查採證之新興技術,對我國火災調查能力之提升甚有助益。
長浜将吾先生演說三枝講師授課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8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