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訊息 > 2022年救護週活動規劃指引
活動訊息

2022年救護週活動規劃指引

本署於111年3月17日函頒「各級消防機關救護勤務安全指導原則」,初步以改善救護車可辨識度,提高全國救護車醫療艙裝備器材空間配置一致性,強化警示設施及安全配備,律定駕駛救護車安全注意事項及倡議事前預防及事後調查等5大項目,開啟救護安全文化元年,而救護安全議題仍有許多面向值得探討,故今年救護週特以『救。要安全』為主題,期各界救護同好響應,共襄盛舉。
 
111年9月4日至10日為「救護週」,其救護週系列活動如下:
  • 救護週主題日— 透過社群媒體(如:臉書及推特等)發表相關貼文(影片)或舉辦主題活動,共同響應救護週:
  • 週一/認識救護日:什麼是緊急救護?是「民眾遭遇緊急傷病患的第一道防線」、「進步安全都市的象徵」,一起用主題標籤啟動救護週。
[主題標記]:#關於救護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關於救護可能讓你不意外的point、# EMSWeek2022
  • 週二/救。要安全:以「救。要安全」為主題,如「新款救護車標示」、「救護員心理健康」或「病人安全」等各項安全議題之宣導及成果分享。
[主題標記]:#EMSafety、# EMSWeek2022
  • 週三/特殊救護日:除了天天發生的內外科日常救護,難得一遇的災難醫療、行為急症,小兒急症或空中救護等,對於第一線從業人員總是充滿挑戰,而最好的準備應是透過刻意的練習直到不會焦慮為止,讓我們一起來認識「特殊救護」領域。
[主題標記]:#特殊救護、# EMSWeek2022
  • 週四/珍惜救護日:緊急救護資源之重要性於後疫情時代更加顯著,除傳達「119留給重症患者」及「正確使用救護車」等觀念,更透過具體行動榮耀及鼓舞救護人員。
[主題標記]:#珍惜救護、# EMSWeek2022
  • 週五/教育宣導日:緊扣生命之鏈所拯救的每一條生命,同時圓滿了三個家庭,將生命之鏈每個環節緊緊相扣,教育訓練絕對占有一席之地,不論是「對民眾的急救宣導」、「對EMS提供者的救護訓練」及「對指導員的師培教育」等,在月圓人團圓中秋前夕,邀您分享教育/訓練/宣導的變革與創新。
[主題標記]:#我會CPR我驕傲、# EMSWeek2022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