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慈濟、消防同心強化防災教育 寓教於樂學習防災新知
新聞發布

慈濟、消防同心強化防災教育 寓教於樂學習防災新知

第3屆「慈濟xPaGamO環保防災勇士PK賽」國際盃全球總決賽,今(14)日上午在慈濟新店靜思堂開打,消防署表示,很榮幸可以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在合作備忘錄的基礎下,持續協助建置及更新PaGamO遊戲化學習平台的災害防救題庫;讓孩子從小就可以從遊戲中培養防災意識,建立正確防災觀念,降低學習防災知識的門檻,在極端氣候及大規模複合型災害的環境風險下,學習如何確保安全。

消防署指出,消防機關是第一線的災害應變單位,肩負各種救災、救護工作。重大災害發生時,民間社團組織時常挺身而出,發揮力量支援政府不足的部分。而慈濟與消防機關在長期良好合作關係下,有相當深厚的互信基礎,除了支持人道救援,更提供撫慰、後勤等協助工作,在災時也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協調民間救災資源能量,更近一步參與國家防災日動員演練;另外,也協助我們推動韌性社區、防災士的培訓及災前的深耕民間自主防救災意識,以在災時發揮自救互助能量,共同守護社區生命財產安全。

「慈濟xPaGamO環保防災勇士PK賽」已持續辦理3年,慈濟為了支持校園環境及防災教育,以跨界合作、公私協力的方式,整合政府政策、科技線上系統、民間慈善環保團體等各方力量,計畫性地推動全民數位環境教育、防災教育與永續發展,更致力培養青年學子公民素養,不但為良善協力治理下的公共服務及民間夥伴關係,提供了一個創新的合作模式,更是我國NGO推廣防災教育的絕佳典範。

慈濟、消防同心強化防災教育 寓教於樂學習防災新知

慈濟、消防同心強化防災教育 寓教於樂學習防災新知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