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消防替代役男專業訓練期間打架滋事等違序行為 消防署:已分別移送檢調及依相關規定嚴懲 決不寬貸
新聞發布

消防替代役男專業訓練期間打架滋事等違序行為 消防署:已分別移送檢調及依相關規定嚴懲 決不寬貸

有關媒體報導,消防署訓練中心消防替代役男受訓期間,抽菸、打架、破壞公物等脫序行為,消防署均依替代役役男獎懲辦法分別進行處分,情節重大者並移送成功嶺接受輔導教育,若有涉及違反刑法或其他行政罰法行為者亦將依規定移送各主管機關裁罰,目前本梯次役男雖已分發至各地方消防單位服役,仍將查明違規事實追究相關責任,絕不包庇,嚴懲不貸。
本梯次消防替代役是首次將各縣市消防替代役男集中於消防署訓練中心辦理4週專業消防救災訓練,因為無法適應訓練之強度,致有假借至醫院看病規避訓練、吵架、破壞公物及偷抽菸等脫序之行為。本梯次役男違規行為已查明辦理懲處包含,役男楊○○等3員移由司法單位依刑法第138條毀損公物罪偵辦,並依役男獎懲辦法第12條及第13條規定罰薪及送輔導教育;役男張○○等5員打架鬥毆移由司法單位依刑法第277條傷害罪偵辦,並依役男懲處辦法第13條送輔導教育;役男杜○○等1員依菸害防制法第40條移由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裁罰,並依役男獎懲辦法第11條記過處分。
鑒於氣候變遷,天然災害及各項複合性災害遽增,為訓練消防役男具備救災、救護等自保、自救、互救等能力,以提升面臨各項災害時的應變處理韌性,高強度的專業訓練是有其必要性。消防署除將持續加強替代役男各項專業訓練內容外,也將再提升替代役男於訓練期間的生活管理與輔導,嚴肅團隊合作與紀律,專訓期間再發生有各項違法犯紀行為,一律移送檢調及依相關規定,追究當事人責任,嚴懲不貸。
最後更新日期113-04-2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