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扶輪社捐贈救護器(耗)材 協助提升救護訓練效能
新聞發布

扶輪社捐贈救護器(耗)材 協助提升救護訓練效能

消防署長蕭煥章今(24)日上午主持「救護器耗材聯合捐贈典禮」,特別感謝扶輪3482第一分區九社以及中小企業社服團體捐贈各式內、外科急重症處置的訓練器(耗)材,有助提升教育訓練品質。

扶輪社長期以來,熱心地方公益,協助消防機關推展救災、救護工作,台北玉泉扶輪社社長黃貫輪表示,有感於先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肆虐全台,消防救護人員不畏疫情嚴峻,仍堅守崗位持續提供民眾高品質的救護服務,因此特別規劃這次的捐贈活動。

消防署今天受贈的救護器(耗)材,包括有Lucas自動心肺復甦機電池、出血控制填塞手臂訓練器、骨內針、AED訓練機、訓練貼片及創傷用止血帶等7種,希望透過優質的訓練設備來提升學員的訓練效能,未來在執行緊急救護工作時,將能提供民眾更優質、專業的救護服務品質。捐贈典禮結束後,由消防署救護技術員訓練官為玉泉扶輪社人員逐項解說救護器(耗)材的操作,接著參訪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及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讓社員們對救災勤務的調度與運作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

政府預算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期盼藉由今天的捐贈活動,吸引更多熱心企業及團體共襄盛舉。蕭署長表示,將善用扶輪社所捐贈的物資,持續提升救護相關教育訓練的品質,使第一線救護人員發揮所學,拯救更多瀕危的生命,用心回饋每一位善心人士。




國際扶輪3482地區第1分區救護器耗材聯合捐贈典禮
消防署署長蕭煥章今(24)日主持「救護器耗材聯合捐贈典禮」示範器材使用
器材介紹署長參訪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及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

 
最後更新日期112-10-2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