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中央地方齊心確保搶救能量不斷 儘速恢復民眾生活
新聞發布

​中央地方齊心確保搶救能量不斷 儘速恢復民眾生活

小犬颱風雖已遠離,卻對臺灣造成不小災情,消防署持續協調各部會,針對各地災情投入更多救災人力車輛機具,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災區民生基礎設施系統恢復正常運作。

這次風災受創最嚴重的蘭嶼地區,目前仍在持續進行災後的搶救重建,攸關物資運送的開元港,因大量漁船沈沒導致無法使用,只能用舊港進行運補,目前先以民生物資為優先,今(7)日部分船主雇用小型吊車及怪手,自行吊掛起28艘受損較輕之小型船舶,至於沉沒或半沉之較大型船舶,仍由臺東縣政府租用大型吊車進行吊掛作業中。

此外蘭嶼維生管線災情部分仍有1,008戶停電搶修中,朗島淨水廠目前正常運作供水無虞;市話有107戶、基地台15座待修復。

台灣電力公司在6日晚上10時,由1艘貨船緊急載送台電搶修車輛6部及重機械、搶修材料及物資貨輪,在今(7)日早上6時抵達蘭嶼並完成卸貨,今日台電搶修人員8人搭乘空勤總隊直升機2架次前往蘭嶼投入搶救作業。

截至今(7)日12時,消防署ㄧ共協調出動198人、各式車輛48部及機具(船艇)20部前往蘭嶼支援救災,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修復工作。

另外大家關心的校園恢復狀況,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至今(7)日12時止,各受災學校(館所)共計247校,初估金額新臺幣1億7,842萬8,152元,政府將在安全前提下全力協助整建工作,讓學生早日回到校園。

消防署將持續協調各部會,投入更多資源加快復原工作,也對於犧牲假日投入搶救行列的所有人員致上最高謝意。

中央地方齊心確保搶救能量不斷  儘速恢復民眾生活

中央地方齊心確保搶救能量不斷  儘速恢復民眾生活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