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國搜中心頒獎表揚20位災害搜救有功人員
新聞發布

國搜中心頒獎表揚20位災害搜救有功人員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以下簡稱國搜中心)今(2)日舉辦搜救有功人員表揚活動,由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頒獎勉勵,20位分別實際執行陸海空搜救任務、指揮調度勤務以及辦理搜救業務的獲獎者,都是經由機關推選、專家媒體選拔脫穎而出,吳次長除公開表揚獲獎同仁,也致詞感謝有功人員家人們全力的支持。

這些英雄來自陸、海、空等不同領域,在各自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其中獲獎者近3年事蹟包括:(1)消防署特種搜救隊陳柏瑞,執行南澳鄉海蝕洞海難搜救任務,擔任搜救手吊掛救援16名受困民眾,(2)在空域服務近40年的空勤總隊執勤官楊欣榮,指揮直升機執行逾70件海難、傷病、山難、失聯等搜索救援案件,著有績效,(3)海巡署顏偉晉,推動智慧科技輔勤及友善釣客環境等計畫,多有成功救援案例。

吳次長致詞時表示,國搜中心自89年「八掌溪事件」後成立至今23年,總計執行人命救援10,300餘件,成功救援災民及傷病患達36,600餘人;近幾年新冠肺炎期間的搜救案件,更有賴執勤搜救團隊層層防護,成功救援境外傷患!政府為了提升緊急救援應變效率,不斷檢討並投入資源經費,以AI人工智慧輔助搜救,像是交通部航港局的「智慧航安資訊平臺系統」以及海巡署的「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未來也將建置國搜中心的「AI智慧搜救派遣系統」, 讓各搜救單位在執行緊急救援過程中,不僅可有效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也能有效提升我們救災人員值勤效能。期許獲獎人員持續秉持救援為先的精神,並傳承知識及經驗,提升臺灣救災應變的能量。

國搜中心頒獎表揚20位災害搜救有功人員
國搜中心頒獎表揚20位災害搜救有功人員
國搜中心頒獎表揚20位災害搜救有功人員
國搜中心頒獎表揚20位災害搜救有功人員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2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