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非常救護 救護日表揚59名績優救護人員
新聞發布

非常救護 救護日表揚59名績優救護人員

為感謝全國醫療指導醫師及救護人員辛勤無私奉獻,消防署特別在9月8日舉辦「112年救護日消防績優救護人員表揚典禮」,今年頒發有「生命捕手」、「急救精靈」、「接生好手」、「救護之王」、「團體」及「特殊績優(個人及團隊)」等獎項,其中包含各消防局推舉的2位功在消防的「醫療指導醫師」,以及9位榮獲「救護資深貢獻獎」服務年資滿20年仍活躍於救護最前線的高級救護員(EMTP)等,合計頒發績優救護團隊及人員獎項高達59名。

消防署長蕭煥章指出,因為高齡社會及急重症需求,過去我國EMS非常重視OHCA、心肌梗塞及急性腦中風的到院前急救處置,確實也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尤其在去年COVID-19社區大流行,全國救護量成長15%的同時,OHCA康復人數更創下歷史新高,全年達938位,較前一年增加115位(成長14%),這不只延續寶貴的生命,也是保全家庭的完整與幸福,感謝第一線同仁的辛勞。

蕭煥章表示,今年救護週(9/5~9/9)以「非常救護」為主題,歷經COVID-19疫情襲擊長達3年,終於在今年5月1日起,自第5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4類,過程中,看不見的病毒威脅,打亂了救護的常態,深刻體會到,救護之道已非「常而不變」,期間隨著創傷新技能解鎖、新修精神衛生法導入危機處理小組,以及面對極端衝突事件高風險情境救護等,救護人員除了硬技術外,更需要的是勢態感知能力及跨界團隊合作等軟技能,才能發揮綜效,拯救最多的人命。

今天的表揚典禮消防署特別規劃112年救護週活動資訊網頁(https://www.emsweek.com.tw),緊扣救護週主軸─「同慶」,達到榮耀及鼓舞救護從業人員的目的,也期許社會大眾更加認同救護人員對社區的辛苦奉獻而予以肯定和支持。

大合照

頒獎

頒獎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8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