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警消運動外交為國爭光 消防署於擴大業務會報表揚警消運動會得獎選手
新聞發布

警消運動外交為國爭光 消防署於擴大業務會報表揚警消運動會得獎選手

第20屆世界警消運動會消防代表團拿下29面獎牌創歷史之次,消防署於今(7)日擴大消防業務會報頒發參賽消防選手得牌獎金,並感謝各地方消防機關全力支持同仁參與賽事,讓世界看見臺灣;今天同時也舉辦政慧慈善基金會及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捐贈水面作業型遺體袋儀式,讓消防人員執行水域救災時,更具人道精神,另外也頒發慰勞金獎勵執行勤務有功的消防局。

消防署表示,第20屆世界警消運動會於今年7月28日至8月6號於加拿大曼巴托巴省舉辦,消防代表團計11名選手參賽,拿下11面金牌、14面銀牌、4面銅牌,合計29面獎牌;另外還有6位消防同仁以自假自費方式參與賽事,獲得1金1銀4銅成績。消防署除公務預算外,也特別獲得王幸子女士、林天星先生、陳正泓先生及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捐款協助,補助本次參賽選手(含公假公費、公假自費、自假自費)部分旅費及獎牌獎金合計70萬9,396元,政府與民間一起攜手支持參賽得獎選手在世界舞臺發光發熱。此外,消防署也在今天邀集專家學者、各消防機關代表及本次參賽選手召開本屆賽後檢討會,研議後續辦理精進方式,期於下屆賽事再創佳績。

消防署指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政慧慈善基金會及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也在今天捐贈水面作業型遺體袋共469個,未來消防同仁執行水域救災時,透過遺體袋的使用,遺體不再曝露水面,不僅增加消防同仁救災效率,也讓水域罹難者保有尊嚴。

此外,消防署並於擴大業務會報頒發慰勞金獎勵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協辦「行政院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業務會報112年人力動員準備方案暨分類計畫主管機關動員業務訪問」及執行「新北市樹林區大慶街民眾欲引爆瓦斯勤務」有功案件,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及嘉義縣消防局執行「鹿林前山登山客走失救援勤務」有功案件;另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皆通過「特種搜救隊國家認證計畫(NAP)」中型搜救隊伍能力認證,亦由消防署頒發證書及識別標章,加入國際人道救援輪值,正式成為臺灣國際搜救隊一員。

政慧慈善基金會及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捐贈水面作業型遺體袋儀式
表揚警消運動會得獎選手

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皆通過「特種搜救隊國家認證計畫(NAP)」中型搜救隊伍能力認證,亦由消防署頒發證書及識別標章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