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搜救任務順利完成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感謝各位辛苦的搜救人員
新聞發布

搜救任務順利完成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感謝各位辛苦的搜救人員

南投仁愛搜救任務進入第3天,現場搜救行動協調中心由消防署特搜隊調派20人,協同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搜隊64 人、4隻搜救犬、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隊20人(2 空拍機)、2隻搜救犬,結合南投縣政府消防局22人,總計126名特搜人員、6隻搜救犬執行本次救援任務。

今(8)日上午執行廬山溫泉區受困民眾撤離作業,總計有59 位民眾(含3貓1犬)利用繩索橫渡撤離;其中33人搭乘軍用卡車至仁愛鄉公所接受安置,另外26人則由家屬接回;另外空中救援部分,消防署特搜隊上午偕同空勤總隊執行雲鄉溫泉後送任務,3名行動不便的長者搭乘直升機成功吊掛救出,並完成物資運補500公斤。

南投縣長許淑華在14時30分於南投縣政府仁愛鄉公所前,向支援救災的各搜救隊伍以及國軍弟兄頒發致贈感謝狀,消防署也特別轉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各級長官感謝這段期間各相關單位協助投入救災工作,讓搜救任務順利完成。

搜救隊員協助受困民眾利用擔架及繩索進行撤離

搜救隊利用橫渡繩索協助受困民眾進行撤離

消防署特搜隊偕同空勤總隊完成受困者吊掛後送作業

消防署特搜隊偕同空勤總隊完成物資運補500公斤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8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