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林右昌至廬山溫泉區救援現場 為搜救人員打氣
新聞發布

林右昌至廬山溫泉區救援現場 為搜救人員打氣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7)日中午前往南投受災最嚴重的仁愛鄉搜救行動協調中心(UCC)聽取搜救行動簡報,目前共救援大體1名、後送受困民眾5人、清查廬山溫泉區受困民眾狀況,約數十位民眾受困溫泉區;另空中救援的部分,消防署特搜人員協同空勤總隊執行物資運補700公斤、後送民眾13位。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造成多處淹水、土石流災情,消防署特搜隊於第一時間趕抵災情最嚴重的仁愛地區,並於當地成立搜救行動協調中心(UCC),整合後續各支援搜救隊伍及資源,林右昌部長今日持續坐鎮南投仁愛鄉本隊所建置的UCC了解整體救災進度,隨後前往廬山溫泉區名廬飯店救援現場,除了聽取指揮官說明救援進度及方法外,同時也關心被救出民眾的狀況,也關心搜救人員作業情形,提醒搜救人員橫渡救援時,務必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並盡全力將受困居民儘快救出。

部長也指示台電及中華電信人員前進災區,協助當地民眾恢復用電及恢復通訊,使災區的資訊可以有效地傳遞,部長也將前往其他災區,替救災同仁加油打氣。

內政部長林右昌抵達名廬飯店了解救援任務之狀況

特搜隊隊長跟部長報告救援方式與進度

部長瞭解收困災民後送進度

部長視察時台電人員前往災區復電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