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南投仁愛暴雨衍生災情 消防署特搜隊拂曉出勤搜救
新聞發布

南投仁愛暴雨衍生災情 消防署特搜隊拂曉出勤搜救

南投縣仁愛鄉受卡努颱風外圍影響降下豪雨,傳出道路災情及民眾受困情事,仁愛鄉精英村往精英溫泉更傳出民眾失聯。為整合前往仁愛地區搜索救援資源與任務,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於今(5)日掌握受災地區災情狀況,立即完成搜索救援、裝備器材出勤整備,明(6)日拂曉即兼程趕往受災最嚴重仁愛地區,成立搜救行動協調中心(UCC)整合各地支援資源,投入搜索救援任務。
 
本次搜救救援任務是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調派第1梯次15名特搜人員及1隻搜救犬(將視搜索救援狀況調派第2梯次增援),目前已就災區狀況完成搜索救援任務指派與預劃,併參酌聯合國搜索救援模式,於現場建立UCC,同時也如同前往土耳其救援經驗,於協調中心分配整合將前往支援的40名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搜隊、5名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隊及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在地搜索救援人力,亦將區分為管理、搜索、救援模組,全力投入災區搜索救援任務,務期順利完成失聯或其他需救援民眾的搜索救援任務。

南投仁愛暴雨衍生災情 消防署特搜隊拂曉出勤搜救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