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卡努颱風環流造成中南部山區受災 陳建仁指示儘速搶通阻斷道路
新聞發布

卡努颱風環流造成中南部山區受災 陳建仁指示儘速搶通阻斷道路

受卡努颱風環流影響,臺灣中南部山區受到豪雨致災,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於今(5)日13時50分視導卡努颱風後續災情因應工作會議,表示總統及副總統相當關心,指示中央相關部會做好防災及救災工作。此外,陳建仁並指示搶通阻斷道路為第一要務。另南投縣有8名需洗腎病患需要緊急後送救治,請相關單位做好相關準備並以各種方式讓民眾能儘速得到適當醫療照護。

陳建仁也提醒近日仍有豪雨可能,請經濟部針對易淹水受災地區超前部署,先行預劃部署抽水機具及搶修人力,並依實際降雨情形,儘速降低淹水地區之影響,另外,請內政部及衛生福利部依照降雨情形超前部署,執行預防性疏散撤離及收容安置工作;高雄市因有提前規劃撤離,在後續安
置照顧上較為容易且能得到妥善安置,可供各縣市參考作為借鏡。


陳建仁與南投縣及嘉義縣縣長視訊,以及與高雄市市長電話連線,對於南投縣所提需要空中後送洗腎患者、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調度搶修機具、中華電信、台電工程人員支援搶修,以及高雄市請求儘速將明霸克露橋搶通等需求,請內政部、交通部、衛福部及經濟部本於權責積極辦理,並感謝各部會及縣市防災夥伴自卡努颱風初期便已落實各項超前部署工作,並落實執行防災工作,但仍有部分災區急需搶修,也提醒第一線工作人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繼續努力做好後續各項搶救工作。

內政部部長林右昌也請交通部協助相關主要道路搶通,其中台14線是重點,其次在投83線分別1公里、7公里及10公里處有土石流情形發生,投71線新武界橋的部分有水位暴漲無法通行的情勢,惟南投縣8位洗腎民眾如何後送仍須持續關注,其他事項則請各部會同仁密切注意,特別是交通部分請全力搶通及支援受災縣市。


林右昌於工作會議後,針對院長指示重點召開專案小組會議,請交通部增開工作面全力搶通主要道路,其中台14線的搶通是重點,其中埔里至霧社路段預計在今晚前將可搶通;而在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與投83線有多處土石流情形發生,雖有鄉公所機具在作業但進度較緩慢,將會待台14線搶通之後,協助南投縣政府加快作業。


而針對南投縣許縣長提出,因山區道路中斷有9名洗腎患者待援,經查證聯繫後,確認為8位。林右昌部長也指示先鎖定釐清洗腎患者所在確實位置,8位患者分別是萬豐村2位,春陽村4位,發祥村與大同村各1位。其中,萬豐村2位已於今天下午自行下山並至埔基醫院完成洗腎。春陽村4位患者均已透過村長聯繫上,健康狀況無虞,並集結到仁愛鄉衛生所,預計明天上午可後送下山洗腎。發祥村的全姓民眾,經洗腎診所護理師聯繫,確認健康無虞,預計明日上午由國軍護送下山。大同村1位,埔基護理師聯繫,目前健康無虞。後續將由南投縣府安排後送,衛福部也將持續追踪到院後的狀況。
 
相關最新颱風動態及災情狀況,請上消防署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NFA999/)及下
載「消防防災 e 點通」APP查詢。

APP store下載連結:https://reurl.cc/dDkyey
Google Play下載連結:https://reurl.cc/LArlXL


卡努颱風環流造成中南部山區受災 陳建仁指示儘速搶通阻斷道路

仁愛鄉洗腎者8名病患相對位置圖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