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台商總會捐贈地震搜救器材 提升台灣搜救量能
新聞發布

台商總會捐贈地震搜救器材 提升台灣搜救量能

消防署今(18)日舉辦世界台灣商業聯合總會捐贈地震救援裝備儀式,由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代表受贈,此次所捐贈的各式專業器材,將挹注部分特種搜救隊於結束土耳其國際人道救援任務撤離前,所捐贈該國救援隊之缺口,適時協助特搜隊在返國後能快速進行裝備的重整。

吳政務次長指出,台商總會一直以來非常關心消防人員的需求,近年來已數度捐贈先進救援裝備器材,使得消防人員除了有良好的技術外,透過先進的器材,讓救援能更有效率地進行。今年2月台灣國際搜救隊結束土耳其人道救援任務返國,世界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在得知搜救隊將4噸的救災裝備捐贈該國做為後續救援及災後重建使用後,深深為搜救隊此行人道救援付出所感動,黃行德總會長及來自世界各國的總會會員,在瞭解搜救隊返國後亟需進行裝備器材的補充後,立即表示願意捐贈目前最先進的360度生命影像探測器、電動破壞器材等搜索救援裝備,以及後勤類的後勤照明設備器材,以維持特種搜救隊救災效能。

消防署蕭煥章署長表示,特種搜救隊是消防署第一線救災外勤單位,不論是直升機救援任務、國內重大災害、或是國際人道救援任務,都一直站在最前線幫助受困的民眾,台商總會展現企業對於政府的支持與對社會的愛心,建立政府與民間企業更良善的合作模式,此次捐贈價值360萬的地震救援裝備,將協助特種搜救隊在日後救援任務上展現更出色的專業能力,提高人命搶救的效能,不僅可以成為台灣人民的守護者,在國際災害救援事務上也能有更多的參與。

感謝台商總會對於台灣搜救量能的充實與支持,未來消防署也將致力於建置更完善的救援體系與架構,讓救災團隊得以在災害發生時透過這些先進的裝備器材,救援更多的受困者,維護人民的生命安全。

台商總會捐贈地震搜救器材 提升台灣搜救量能

台商總會捐贈地震搜救器材 提升台灣搜救量能

台商總會捐贈地震搜救器材 提升台灣搜救量能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8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