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防範CO中毒微電影票選開跑 創意影片帶您開啟生命之窗
新聞發布

防範CO中毒微電影票選開跑 創意影片帶您開啟生命之窗

消防署今年首度以「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為主題舉辦微電影徵選競賽,共有50件作品參賽,自7月17日中午12時起至8月13日23時59分止展開網路人氣票選活動,只要參加投票就有機會抽中限量商品卡!
 
消防署署長蕭煥章指出,今年截至7月10日止,共發生16件居家瓦斯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42人送醫,其中有93.75%是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地方所導致的。為喚起民眾對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視,消防署特別在今年3月舉辦拍攝微電影競賽,徵選吸引人及淺顯易懂的作品,強力推廣正確安裝燃氣熱水器及一氧化碳中毒防治的安全觀念;參加的作品不分組別,吸引了來自社會人士、消防人員、義消、宣導志工及學生團隊等各路豪傑熱情參賽,總計徵得50件作品。
 
蕭署長表示,參賽作品將評選出特優1名得獎金3萬元、優等3名各得獎金2萬元及佳作5名各得獎金1萬元,獲獎者都將頒發獎狀及紀念品1份。在得獎名單揭曉前,消防署邀請大家一同到活動官網(https://www.nfa-comicromovie.com.tw)點看,並投票給心儀的作品,給予參賽者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112年中毒原因(截至7月10日)

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微電影徵選,歡迎大家來票選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7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