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強韌醫療救護體系從救護人員教育訓練開始
新聞發布

強韌醫療救護體系從救護人員教育訓練開始

消防署今(11)日起在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緊急救護學院辦理2梯次戰術緊急傷患救護(Tactical Emergency Patient Care, TECC)課程指導員訓練,TECC訓練的目標是,強化救護人員在高風險的情境下執行創傷救護的能力,其中包含照護3階段(直接威脅/熱區、間接威脅/暖區、疏散撤離/冷區)的應變及處置能力,以避免傷亡。署長蕭煥章親臨主持開訓並指出,這是消防署與美國精神(SPIRIT OF AMERICA)及壯闊臺灣聯盟簽訂合作備忘錄後的第一個合作專案,也是全臺第一批在地培訓TECC師資班,開啟緊急救護新頁。

蕭煥章表示,灣災難威脅不斷,除了天災考驗,面對國際間時有所聞的恐怖攻擊或大規模槍擊事件等,如何在危機尚未解除,又有大量傷病患亟待救援時,決定救援優先順序、快速執行關鍵急救處置以及透過團隊合作拯救最多的人命,這是一個新的議題,需要新的訓練和投入,同時感謝美國精神和壯闊灣的協力支持,順利在今年進行相關師資培訓。

消防署指出,長期以來救護領域的車輛、裝備及器材都有賴民間力量的支持,深感民力無窮,而這次協同美國精神(SPIRIT OF AMERICA)及壯闊臺灣聯盟推展教育訓練,也是另一種公私協力的典範,這次的訓練預計將培育35名TECC訓練師資,其中包含10位急診或外科醫師,除了作為我國發展本土TECC訓練的種子,進一步可協助社區及民防團體等推廣相關技能,使能在事故現場自救及互救,將傷亡及損害程度降到最低。

強韌醫療救護體系從救護人員教育訓練開始

強韌醫療救護體系從救護人員教育訓練開始

強韌醫療救護體系從救護人員教育訓練開始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1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