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5G世代智慧救災 內政部舉辦科技防救災成果展
新聞發布

5G世代智慧救災 內政部舉辦科技防救災成果展

消防署今(16)日舉辦「111年政府科技計畫暨科技防救災成果展」,併同辦理「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總成果展」。蕭煥章署長表示,近年消防署持續精進地方政府推動災害防救工作,更進一步以最新資訊技術導入消防領域的各項應用,使得各面向的消防救災任務能更有效率的達成,守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之外,也同時確保消防人員安全完成任務。

消防署表示,透過5G數位技術,整合無人機、智慧救災AR頭盔等物聯網裝置,將提升消防人員救災效率,並能同一時間將現場重要災情資訊回傳指揮官,提高緊急事件的處置效率,此外,更打造新一代的智慧消防訓練,透過VR訓練課程,讓消防人員更能熟悉災害搶救、火場情景。

消防署指出,執行的各項科技計畫將持續利用災情監控、報案內容、火災預防等資訊,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整合分析,使得災防分析的成果視覺化,讓防救災人員能夠快速彙整災訊與情資,並幫助決策者更加即時地了解災害風險。

今日成果展除邀請國立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李心平專題演講外,也同步辦理遙控無人機競技賽、防災展示館與消防科技研發辦公室揭幕,展示最新救災設備與系統,活動邀請了防救災相關單位、專家、學者及民眾參與,更多相關資訊可上消防署「政府科技計畫暨科技防救災成果展」線上虛擬館網站(網址:www.nfaTech.com.tw)瀏覽查詢。

111年政府科技計畫暨科技防救災成果展 貴賓合照
防救火展示館開幕
消防科技研發辦公室揭牌儀式
消防防災展示館
無人機技競大賽
深耕成果發表

 
最後更新日期111-12-1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