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繪畫得獎名單公布囉!
新聞發布

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繪畫得獎名單公布囉!

111年宣導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兒童繪畫競賽共選出42名獲獎者,這次競賽分為國小中年級、高年級2組,各組都選出特優1名、優等5名及佳作15名。
 
這次選拔分為初評、評選2階段,經各縣市政府消防局受理報名初選後依限額推薦,再由消防署邀集專家學者組成評選會依評選標準,由推薦的220件作品中(中年級組106件、高年級組114件)選出42件優秀作品,評比最後是由「可怕的一氧化碳」、「開窗保持空氣流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分別獲得中年級組及高年級組特優,得獎作品及作者名單都已公布在活動官網(https://copaint.tfdp.com.tw/),歡迎大家上網欣賞及鼓勵優秀的小小得獎者。
 
消防署長蕭煥章表示,比賽的目的是希望灌輸學童一氧化碳中毒防治的安全觀念,今年參賽的小朋友十分踴躍,看得出每件作品都是大家絞盡腦汁、創意揮灑的結晶,我們將在12月5日結合「全國消防志工菁英暨優良防火管理人頒獎表揚活動」,公開頒獎給42位得獎的小朋友,當天會場也會展出各幅得獎作品,帶領大家從學童視角守護居家安全。
 
消防署表示,民眾在10月25日至11月13日網路票選活動期間反應非常熱烈,除了欣賞所有初選作品並給予參賽者支持與鼓勵外,同時也能從各作品中學習到使用瓦斯熱水器應保持通風等等注意事項;為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今年特別準備100個幸運好禮線上抽,沒抽中禮物的朋友也請成為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小尖兵,讓我們一起為保護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而努力!

國小高年級組 第1名


國小中年級組 第1名

高年級得獎名單

中年級得獎名單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