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獅子會再挺消防 陳宗彥代表受贈救災指揮車
新聞發布

獅子會再挺消防 陳宗彥代表受贈救災指揮車

內政部陳宗彥次長今(23)日出席「國際獅子會捐贈救災指揮車儀式」,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陳鍊成及全體獅友,捐贈1部救災指揮車給消防署高雄港務消防隊,讓防救災工作更添利器,民眾生命財產更有保障。

陳宗彥表示,消防同仁執勤救災任務時,除了要有熱忱,還須要先進的設備配合,獅子會這次捐贈救災指揮車,將能提升消防同仁馳赴災害現場效率,有效蒐集並傳遞災情,供指揮官準確下達救災指令,有助提升救災應變效能、強化防災韌性,藉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陳宗彥指出,政府一向非常重視推動災害預防及應變搶救,讓每次重大災害損失得以降低,為臺灣營造「安居」的環境。高雄港屬於重要的關鍵基礎設施,這次消防署高雄港務消防隊獲贈救災指揮車,不僅增加關鍵基礎設施的保護力道,也讓消防同仁執勤安全更有保障。

今日到場的貴賓有立法院趙天麟委員、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陳鍊成、國際理事張瑞泰、台灣獅子會基金會國際理事邱文彬、消防署署長蕭煥章、高雄港務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周伯熙、高雄港務義勇消防總隊顧問團副團長駱啟明等,儀式簡短溫馨而隆重。


陳宗彥次長代表接受救災指揮車模型

陳宗彥次長與出席貴賓合影

陳宗彥次長與出席貴賓檢視救災指揮車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