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防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署提醒:熱水器安裝5原則
新聞發布

防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署提醒:熱水器安裝5原則

消防署今(16)日舉辦「1216一氧化碳預防日」記者會,由署長蕭煥章主持,提醒民眾冬天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安裝熱水器要遵守「5要原則」,選安全品牌、正確型式、安全安裝、定期檢修及保持通風,以確保家人安全。

蕭煥章表示,今(110)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已有45例,造成5人死亡、116人受傷。檢視近5年(105年至109年)中毒案件中,約8成是因為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場所,其他多為熱水器未正確安裝排氣管所導致,而這當中約7成是發生在冬天。因為天氣寒冷,民眾常把門窗緊閉,造成空氣不流通,如果熱水器安裝不當,瓦斯燃燒產生的廢氣無法順利排出,就可能會導致中毒。

蕭煥章提醒,一氧化碳中毒是可以預防的,安裝熱水器一定要依照環境選擇適當型式的產品,屋外式熱水器只能裝在室外通風良好的地方,而且不要晾掛大量衣物、加裝窗戶妨礙通風;室內或通風不良場所,就要改用能把廢氣排到屋外的強制排氣式熱水器,而且都要請合格的承裝業技術士來施作,以確保安全。

消防署舉辦預防一氧化碳記者會

消防署舉辦預防一氧化碳記者會
消防署舉辦預防一氧化碳記者會
消防署舉辦預防一氧化碳記者會

消防署舉辦預防一氧化碳記者會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