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 錯誤的地震「黃金三角」或「生命三角」避難動作
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錯誤的地震「黃金三角」或「生命三角」避難動作

近來網路流傳的「黃金三角」或「生命三角」,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錯誤的資訊,請大家不要再轉寄「黃金三角」了。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總署、紅十字總會、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和許多防災專家都對此一說法的不合理性提出論證,請參考美國ShakeOut網站,對「生命三角是錯誤的」有詳細說明(網址: http://www.earthquakecountry.org/dropcoverholdon/)。

    所以,請大家不要再相信「黃金三角」,也不要再轉寄此類錯誤的訊息,地震發生時,就是三個動作「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保護自己的安全,減少受傷的風險。平時也請大家要經常演練地震避難,提升自己即時的應變能力,萬一真的地震發生時,就可以快速反應,保護自己。平時也建議與家人討論地震前的準備事項,包括固定家具、準備避難包、儲存備用糧食飲水等。做好了準備,地震來時才能降低災害損失並減少受傷之機會。
震發生時,就是三個動作「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保護自己的安全「黃金三角」或「生命三角」是錯誤避難動作
最後更新日期110-10-19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