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發布 > 東京都專家分享極端災害應變經驗 深化臺日災防交流
新聞發布

東京都專家分享極端災害應變經驗 深化臺日災防交流

消防署今(15)日舉辦「2023年日本東京都國民保護實務交流研討會」,署長蕭煥章特別感謝日本東京都總務局國民保護擔當部長永田真一及綜合防災部代理課長大河原彰仁2位專家來臺,針對國民保護體制、組織架構、訓練及防災宣導等議題分享相關經驗,計有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國土安全辦公室、中央與縣市防救災業務承辦人員等百餘人共襄盛舉,會中雙方交流非常熱絡。

消防署表示,日本是臺灣在亞洲最親密的夥伴,日本東京都面積約2,193平方公里、人口約1,398萬人,臺日同處地震頻繁的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同樣面對颱風、豪雨的侵襲,無論面臨何等嚴峻的挑戰,均在最關鍵的時刻相互扶持;日本東京都「國民保護體制」,在極端災害下規範中央與地方政府職責任務及國民協助義務,以保護人民的生命、身體、財產安全,減輕對於民眾生活與社會經濟造成的影響,藉由今天研討會交流及經驗分享,有助於我國支援國土防衛,在極端災害下實施緊急應變、動員、災害搶救等任務,維持公務機關正常運作及滿足國民基本生活需要。

蕭煥章署長指出,今年1月12日日本東京都總務局危機管理監原田智總等3名外賓來臺拜會,提供防空避難寶貴建議,並邀請我國赴日參加東京都防災演習及訓練,除了今天的研討會,未來雙方將持續深化救災實務經驗相互交流與合作,延續臺日兩國友好情誼。

東京都專家分享極端災害應變經驗 深化臺日災防交流
東京都專家分享極端災害應變經驗 深化臺日災防交流
東京都專家分享極端災害應變經驗 深化臺日災防交流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5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