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
首頁 > 最新消息 > 行政公告 > 2023年日本東京都國民保護實務交流研討會
行政公告

2023年日本東京都國民保護實務交流研討會

在極端災害下,為保護人民生命、身體、財產安全,減輕對民眾生活與社會經濟造成的影響,今(15)日辦理「2023年日本東京都國民保護實務交流研討會」,由署長蕭煥章主持開場。
 
這次邀請日本東京都總務局國民保護擔當部長永田真一、綜合防災部代理課長大河原彰仁2名專家擔任講座,計有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國土安全辦公室、中央與縣市防救災業務承辦人員等百餘人共襄盛舉,會中相互汲取防救災經驗,期藉由交流及經驗分享,有助於我國支援國土防衛,在極端災害下實施緊急應變、動員、災害搶救等任務,以維持公務機關正常運作及國民基本生活需要。
 
112年1月12日日本東京都總務局危機管理監原田智總等3名外賓來臺拜會,提供防空避難寶貴建議,並邀請我國赴日參加東京都防災演習及訓練,因此特別舉辦本次研討會,未來也將持續深化救災實務經驗相互交流與合作,延續臺日兩國友好情誼。

日本東京都總務局
臺日友好
研討會
國民保護
署長與東京都防災擔當部長合影並致贈感謝狀 署長與東京都防災擔當部長合影並致贈感謝狀
署長與日方專家、與會貴賓一起合影 署長與日方專家、與會貴賓一起合影
活動主視覺 活動主視覺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7 回首頁